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

IPTV話題行銷

Apple的iPod及iPhone上市前的行銷操作模式:

1. 事先發佈即將研發新世代產品的訊息。
2. 保密到家,僅有一些小道消息。讓競爭對手搞不清楚到在做什麼,創造市場議論話題。
3. 偶爾透露一些研發及產品訊息給大眾,例如特別的功能、酷炫的外觀及研發的進度。
4. 針對特定的社群或媒體,再多透露一點獨家的消息。先通知VIP客戶,We are coming.
5. 產品話題開始擴散,甚至消費者已經等不及產品上市。引起消費者期待的心理。
6. 產品正式風光上市,開始依照當初的行銷策略一步步執行。


之前的iPhone上市之後,在功能及介面上確實受到不少批評,但從研發開始到正式開賣,整個行銷操作確實是非常成功的,六天就銷售了100萬隻iPhone,可以稱為史上最成功的產品宣傳模式。

用這個模式套用在行銷IPTV,應該是什麼樣子呢? 因為IPTV其中的內容不會創造話題,因為那都是第一輪戲院,輪到IPTV上場都已經是老掉牙的內容了。但是讓消費者如何跳脫線上DVD錄影出租店的印象,並架構可創造一波波可創造話題的行銷策略。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