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

美國五大電視網策略和動態

2007910last100Daniel Langendorf比較了美國五大電視網(TV Networks)的互聯網視頻策略和動態(原文在此)

他總結到:

  • 做得好的一面:五大電視網繼續擁抱互聯網技術,並把電視節目放到網上供線上觀看。
  • 壞的一面:提供的線上內容有些零碎,他們的互聯網策略還只是一種被動的不得不做態度,而不是我要做的態度。五大電視網沒有認識到我們已經生活在一個嶄新的數字世界,有著完全不同的遊戲規則、不同的玩家、全新的期望和夢想。

五大電視網僅僅在其自己的網站上提供部分頂級節目,而不是所有的節目,而且線上播出計畫不穩定、視頻品質有待改善、用戶介面操作困難,這些問題破壞了觀看樂趣、甚至有時不值得花費精力去嘗試。

Daniel Langendorf的這番結論主要來自於對五大電視網自己的網站的分析,他也列舉了五大電視網與互聯網公司們的一些合作:

  • ABC的播放器採用了Move Networks的技術,並與Apple合作在iTunes線上商店提供付費內容。
  • CBSInnertube播放器採用RealPlayer RealVideo技術,在互聯網分發管道上非常積極,包括iTunes、傳統網站AOLYahoo、以及新媒體們YouTube/Joost/ Veoh/Brightcove等。CBS的首席互聯網戰略師Quincy Smith我們只能指望消費者來找我們,那對於任何一家媒體公司都是一種自高自大的態度
  • NBC採用基於Flash的播放器,NBC曾經與iTunes合作、而後分手, 現在通過AmazonUnbox提供內容。NBC與新聞集團(Fox的母公司)有一個極富野心的舉措–Hulu.com(beta測試中,將於10月上 線),定位是Youtube殺手!Hulu將與AOLComcastMSNMySpaceYahoo等目標管道合作。
  • Fox也採用基於Move Networks技術的播放器,在iTunes提供付費下載,與NBC合作Hulu.comFox負責內容戰略的資深VP William Bradford擁抱互聯網分發媒介至關重要,這樣能夠促進網路上任何地方的用戶的忠誠度,並可以充分利用互聯網上的粉絲們的口碑行銷力量。
  • CW同樣採用基於Move Networks技術的播放器,在iTunes提供付費下載。

Daniel Langendorf認為一個可能的原因是技術仍未演化到足以提供愉悅的收視體驗。他期望五大電視網作為電視業巨頭應當站在潮頭,而現在他們並未發揮其可以重塑產業的強大力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