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媒體描述協議 Session Description Protocol

媒體描述協議(SDP,Session Description Protocol )檔是伺服器端生成的描述媒體檔的編碼資訊以及所在的伺服器的鏈結等資訊。用戶端通過它來配置播放軟體的設置,如音視頻解碼器,接受音頻視頻資料的埠等。IPv6的提出首先是由於IPv4的位址空間不足引起的,而其所涉及的領域遠不止於此。越來越多的應用載入在IP網路之上,而對更高的品質保證等要求是網路應用的一個關鍵因素,對QoS問題認識的深刻程度將直接影響IPv6在今後網路中的實際應用效果。    視頻應用為時間靈敏性特別高的應用,其要求即時性和服務品質管制(QoS),但是網上眾多的應用多為盡力而為類資料。此類資料的特點是突發性強,這種突發性嚴重影響時間靈敏性特別高的應用,使這些應用的時延加大,同時出現抖動,從而產生嚴重的後果。例如,視頻會議無法正常進行,產生圖像馬賽克效應,聲音時斷時續,甚至沒有圖像和聲音。

沒有留言: